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媽媽談選舉:我一個人選上有什麼用?

常常,在掌聲之後,有些問題一再被問到。
例如:你一個人選上立委有什麼用?
這個問題很務實,代表兩種意涵;
一、瞭解國會的運作常是密室政治或強渡關山;一個人,有機會發聲嗎?
二、瞭解法案推動的複雜度;一個媽媽,能懂多少?

是的,我一個人選上有什麼用?
那麼請看看所謂的大黨一群人選上,對我們有什麼用?

是的,我一個人選上有什麼用?
那麼讓我和綠黨的夥伴一起進國會,
請將政黨票投綠黨(不分區立委),
賴美惠(希婻.瑪飛洑這位蘭嶼達悟族的單親媽媽、教育工作者、環境守護者
鍾寶珠這位參與東部環境運動18年的花蓮土生土長客家人
讓 我們一起進國會!


是的,一個媽媽能懂多少?
那麼請看看這些社會栽培出來的菁英,不論金融風暴或是政治風暴,既是欺瞞又是傲慢!

是的,一個媽媽能懂多少?
那麼讓我們的民意代表真正回歸民意,而非少數人的民主!
讓我身後許多有良知與熱忱的NGO組織或專家的意見可以進入法案與政策!

有你的加入,讓育憬成為一個平台,一個民主對話的平台;
有你的支持,讓國會中的預警系統啟動,讓在野黨監督取代政治分贓。


關於政黨票,請見【彭明輝教授佔領立法院,回收廢票救台灣】一文

2 則留言:

  1. 媽媽們,會集體跳下來一定是國家社會讓她們集體看不到未來~
    爸爸們,願意讓媽媽挺身而出一定是這個國家出了大問題,嚴重
    的錯亂掉,爸爸們都受夠了~
    爸爸媽媽們,大家一起加油~我們一定要跨大步進國會~努力、捍衛、奮戰~孩子及我們大家都想要活下去~
    謝謝妳們願意出來打這場神聖美好的勝仗~讓社會第一線工作的媽媽們,看得到國家社會未來會有的希望及可能會有的光明~

    回覆刪除
  2. 被通知得有些倉促,有驚喜也有遺憾。驚喜得是有真誠的好人願意出來服務眾人之事,遺憾的是恐沒能早些盡微薄之力。育璟媽媽的參選讓我改變主意,決定禮拜六去投票。
    News98
    龐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