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好希望自己很有錢

今晚和一位在故宮工作的朋友去倉庫藝文空間看記錄片Into Eternity
看完影片、座談結束,我趕著要去接孩子。
離開前,她感慨地說:「育憬,我現在好希望自己很有錢!」
看著她複雜的神情,那樣的沈重感受我也有過~

是的,年輕時我也說:「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隨著年歲漸長,才體會金錢的力量!
遇到很認真的藝文團體,首席還得兼售票行政;
問她「怎麼不找幾位記者寫一些報導宣傳一下?」
她說:「我們忙著排練、忙著找練習的場地,怎麼會有空去認識記者?」

像這樣在困境中堅持理想的不只藝文團體,還有很多的NGO(non-government organization不以營利為目的的非政府組織)也都面臨相同的試煉!
我們常常希望把身上所有的錢都掏出來幫忙,
只是扣掉每個月該繳的房租、保險、貸款、孩子的社團和營養午餐費,
剩下的錢只夠捷運加值和買幾本書、幾把青菜了。

或許,是剛才和外子在忙著翻背包找錢捐款而觸動了她。
我們,都是因為貧富差距拉大而即將消失的中產階級。
我們,都是所謂不切實際的夢想家!
我懂你的心情~

「好希望自己很有錢!」去幫助那些受挫還不肯放棄理想的傻子、瘋子。
但是不能等到很有錢才去幫忙,正如他們從來不會看“能賺多少錢”才去做事;
不能等到很有錢才去關心,因為等山也BOT、海也BOT了,你要關心什麼?

綠黨承諾2012立委選舉跨過政黨票得票率5%
所獲得政黨補助款每年逾2500萬的經費(四年合計一億元),
將參照德國與日本綠黨,設立綠色公益創投基金,挹注美好的願景!

親愛的你,請凝視著阿朗壹的山海,我們約定政黨票投綠黨,得票率破5%(約70萬票)!





 
張育憬 第一選區(北投、天母、士林)綠黨立委參選人
戶名:第8屆立法委員擬參選人張育憬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189-20-033333-6 華南商業銀行 天母分行
http://gogo-mother.blogspot.com/
tel:0983-195-300
facebook: 張育憬

您可以用ATM轉帳或臨櫃轉帳,但請註明以下資訊至evica1492@gmail.com
以便開立政治獻金收據提供您扣抵所得稅:「姓名、身份證字號、連絡電話/email、
戶藉地址」若通訊地址與戶藉地址不同,請再加註收件地址


依政治獻金法規定每筆政治獻金開出去的收據都要有完整的捐款人資料,
匿名捐款的額度是一萬元,不需身份證字號的額度是三萬元,
個人捐款最高額度十萬元,人民團體額度伍十萬元,營利事業額度一百萬元。

★2012/1/14立委選舉★政黨票投綠黨!幫助綠黨爭取小黨生存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