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媽媽談選舉:候選人需要多少工讀生啊?









今天兩位好友來幫我瞧瞧「競選辦公室」該怎麼布置打點?
一位是室內設計師+大學講師、一位是服裝設計師+準芳療師
三個媽媽在每個角落上下左右琢磨打量討論到下午一點多,
走到隔壁的越娘吃午餐繼續聊選舉。

「競選辦公室會有多少人值班?」
「不知道耶!」
「那妳下週掃街拜票,有多少人陪妳?」
「不曉得耶!」
剎那間,看到兩人的筷子停在半空,杏眼圓睜....

我趕緊轉話
「唉呀!上次去市選委會登記也是啊!綠黨剛好在○○黨後面,
他們好大的陣仗,好多人喔!可是我們沒這麼多錢去請工讀生 ....」
「啊!工讀生?我以為那是熱情的支持者耶?」
「拜託!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買菜的買菜,哪有這麼多....」
我搖手笑著說~

「妳不說,我們根本不知道啊!」她倆嚴肅了起來,我忽然被敲醒
「對喔!我自己在參選以前也跟妳們一樣的....」

好友去買單時,我想著那塊被擱著的椰汁焢肉——
因為想吃椰汁拌飯,所以點這道餐;
上餐後和越娘請教老半天才弄懂,原來是用椰汁去焢肉,
而不是在焢肉上淋椰汁(奶)。

我們所習以為常的文化現象(飲食、經濟、政治、教育),
會不會是因為我們的侷限或忍耐,
而不再去嘗試發現突破、創造翻轉?

握有選票的妳(你)覺得,
候選人需要多少工讀生啊?

 
 
張育憬 第一選區(北投、天母、士林)綠黨立委參選人
戶名:第8屆立法委員擬參選人張育憬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189-20-033333-6 華南商業銀行 天母分行
http://gogo-mother.blogspot.com/
tel:0983-195-300
facebook: 張育憬

您可以用ATM轉帳或臨櫃轉帳,但請註明以下資訊至evica1492@gmail.com
以便開立政治獻金收據提供您扣抵所得稅:「姓名、身份證字號、連絡電話/email、
戶藉地址」若通訊地址與戶藉地址不同,請再加註收件地址


依政治獻金法規定每筆政治獻金開出去的收據都要有完整的捐款人資料,
匿名捐款的額度是一萬元,不需身份證字號的額度是三萬元,
個人捐款最高額度十萬元,人民團體額度伍十萬元,營利事業額度一百萬元。

★2012/1/14立委選舉★政黨票投綠黨!幫助綠黨爭取小黨生存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