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李敖老師所種下的種籽--媽媽進國會

過去四年,國民黨從國庫領了601,296,120元的政黨補助款,
民進黨也領了433,212,720元的公帑。
每投給那兩大黨一張政黨票,就等於捐 120元讓他們持續的
傷害台灣的土地與人民的感情。因為選舉制度的不公平,讓
兩大黨不斷地拿你我的資源在做消耗戰,荒蕪了應該深耕的
民主價值、社會公平與環境正義。甚至讓他們決定了還要續
建核四,製造更多核廢料,棄置在原住民土地上!

蘭嶼長年以來為台灣人使用核電付出非常大的代價,尤其

蘭嶼的孩子等於是代替全台灣的孩子被曝,日前發現最小
五歲孩子罹患腦癌,因此「3歲的瑪飛洑媽媽」站出來,披上
綠黨戰袍,希望衝破核電與回饋金霸凌原鄉部落的網羅~
轉貼自希婻‧瑪飛洑Sinan Mavivo(賴美惠)
這段話,讓我想起大學時和幾位同學、學長姊組了一個肥皂箱社,
我們研讀自由主義,練習站在箱子上向大家說話,揭發制度裡的不
公義、現實裡的荒謬,而且企圖喚起大家關注少數族群的權益!

肥皂箱社的指導老師正是李敖!
李敖老師很誠懇地叮嚀我們三件事:
一、養成持續讀書的習慣,不論你遇到什麼樣的人生際遇。
二、讓腦子清醒,不迷信;讀我的書,卻只能跟隨而不能思考,我瞧不起!
二、兩個口袋空空的人是挺不起腰桿的。

前兩者我做到了,後者我體會到了--這的確讓英雄氣短、巧婦難為~

然而,口袋空空比良心空空好;
只要我們不要忘記,不要放棄心裡的願望,
大家可以用群體的意識與力量彌補所有的缺乏。
李敖老師要我們不要做理論者,而是要成為實踐者!
於是媽媽不在電視機前嘆氣憂心,
媽媽要進國會!

北市第一選區的朋友,請投給一號張育憬!
請用你手中的政黨票,推倒良心空空的高牆;
請你用手中的政黨票,建立尊重多元的環境;
環境永續,政黨票投8號 綠黨,你我都是台灣未來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