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媽媽談政見:乖孩子受的傷更重!

早上在都蘭灣環評審查會旁聽席時, 注意到左手邊坐著一位靦靦的原住民,
他含蓄的問我是不是可以發言?
我看著他手上滿滿是字的筆記紙, 趕緊告訴他只要索取發言單, 填好就有機會,
聽罷他卻客氣的說還是算了, 我趕緊勸他人都來了, 也記了這麼多筆記,
有話不說回家後可能會遺憾,。
他終於站起身, 請一旁志願役的小朋友拿發言單給他,
之後不知道是否真的發了言, 很可惜我先離開去接小孩沒聽到,
但回家後聽到此案補件再審的新聞, 腦中馬上想到他靦靦的神態,
原住民朋友啊, 這種大事請別客氣, 默默不語會被當成是同意啊!

轉貼自黃昕暐

在選委會抽完籤後,我沒有回到天母競選服務處,
而是到環保署去支援、瞭解都蘭灣及杉原棕櫚案這兩個東海岸重大的開發。
那位來自台東的朋友就站在我旁邊,非常客氣地向我借筆寫發言單。

就在幾分鐘前,我們都在環保署的一樓櫃臺換證件,他不知等待了多久,
剛開始我以為他是快遞。
在電梯裡,簡單地交談後才知道他是來自台東卑南鄉的原住民朋友,
跟我們一樣想旁聽環評審查,想知道會不會又是山也BOT、海也BOT!

好棒!原民朋友站出來瞭解體制,捍衛家鄉!
我們要和所有純真善良的人站在一起--
例如:蘭嶼的希婻.瑪飛洑
因為乖孩子受的傷更重!

我跟孩子們說,校園霸凌,旁觀者也是兇手!
政黨票為什麼要投給綠黨,因為我們無法接受用核廢料蹂躪蘭嶼的暴力;
我們要讓善良勇敢的朋友走入立法院!

我忘了給他一個擁抱!
喜歡、心疼這樣純真、可愛的老實人(農民、勞工、原民朋友)~  
擁有力量(知識、經濟、權力)的人,請持續關注這個環評案的後續發展,
不要再躲在安全的地方,做默默支持的善舉啊~

政黨票投綠黨,讓綠黨不分區立委為弱勢發聲
(請見媽媽談選舉:我一個人選上有什麼用? 、媽媽談選舉:張育憬談政黨票為什麼要投綠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