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我的小區,很有愛

楊宏光 士林區居民,兩個女兒的爸,現任職於蘑菇

看到選舉公報上印著一號育憬的照片學經歷理念後我才驚覺,她一直是認真的,她不可思議!

我會認識育憬,只是因為她是我就讀公立國小六年級女兒的學妹的媽;怎樣?這有很了不起嗎?這種關係多麼普通尋常呀?嗯~我覺得呢,這很cool

你有想過嗎,我們的台灣,是哪些人如此有大愛呢?願意在冬日清晨離棄溫暖被窩,在國小周遭指揮交通,只為了維護我們孩子的安全呢?為了孩子們的夢想並獲得良好的學習,自願挺身組織扯鈴隊;遇見來自弱勢家庭及有過動傾向的小朋友,能克服各方壓力,犧牲奉獻,努力地實踐了現今台灣教育仍達不到的「有教無類;一個都不能少」。

育憬家收入不豐,她家的一天也是二十四小時,但因為她有著服務公眾的心,理想性格中又絕不放棄,我們看見她的富饒及可能性;看見她,似乎也看見了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逐漸成型。

我喜歡台灣,因為它很有愛。
我喜歡台灣,因為那股你看不見卻能清楚感受到的安定力量。

原來,政治人物不該離我們太遠;其實你應該會希望,他就是我們的鄰居呀!


﹡﹡﹡﹡﹡﹡﹡﹡﹡﹡﹡﹡﹡﹡﹡﹡﹡﹡﹡﹡﹡
p.s 悄悄透露作者信裡的內容,他說:
你∼實在亂來∼∼大膽∼實在勇敢
很育憬

這樣很好,加油!

宏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