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選舉slogan:媽媽進國會,夢想不破碎!

這段時間因為參選,兩個丫頭下課後就跟在我身邊當助選員。
除了常常要回答關於種種選舉制度、選舉現象和議題,也得虛心接受姊妹倆的意見~

例如
女兒:媽媽,我覺得妳太親切了,像大嬸一樣,不夠專業。
媽媽:真的嗎?可是民意代表不是應該親民一點嗎?

女兒:拜託!不要跟一個人講這麼久啦!這樣怎麼來得及拜票,你到底要不要當選?
媽媽:可是,他真的很關心這個議題,我不是應該瞭解他的想法嗎?

女兒:如果狗狗貓貓也可以投票,我看妳一定會發傳單給它,媽媽你快走火入魔了~
媽媽:欸...可是我真的也關心動物的權利,好可惜.....

前幾天,兩個丫頭在玩一個遊戲--
輪流講出候選人的名字;
這兩天,
她們開始比賽誰記得候選人的slogan比較多。

「我不硬拗,我講真話」、「一人拉五票,留住好人才」、「立委選文智,小英好做事」、「一生懸命,風華再現」...

我和一旁的外子瞠目結舌,家裡沒有電視,
她們竟然可以比背課文更流利地說出這麼多slogan!

沒想到小丫頭話鋒一轉:「媽媽,我覺得妳應該也要有口號,這樣別人才容易記住妳。」
「我不是有媽媽進國會了嗎?」
「不行啦!媽媽進國會,不讓你心碎比較好!」
「不要不要!媽媽進國會,保證一定對!」
「唉喲!媽媽進國會,夢想不破碎啦!」

選舉剩下一週
要印最後一波文宣了
你建議育憬媽媽要用什麼slogan呢?


p.s 大寶寫功課時聽到廣播裡的候選人廣告:「....我不硬拗,我講真話!」
      她大小姐頭也不抬地說:「拜託!不硬拗是應該的好不好!」
      真不知道,這個世代的孩子十年後會創造怎樣的選舉風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